close

我後知後覺才知道身邊一個教會朋友,在女童院過了兩年的時間。

 

「女童院」

 

19年開始的反修例運動,在疫情和政府兩方的強制施壓之下暫告一段落。那一個我,也隨之跟著淡去。我相信,很多人和我一樣,覺得那幾年的時間被凍結了。那種感覺像是,經歷了一場漫長的寒冬,睡在雪地上失去了意識好一段日子。不論是社會的動蕩,還是我個人生活迎來的巨變,總之在2020年,世界好像變了天。

 

或許我太沉溺自己的悲傷之中,無暇抽身看看周遭的人和事,而錯失了對誰提出關懷。因爲,我太想愛自己,一陣日子中忽略了身邊同樣需要被愛的人。赫然發現,自己療傷的過程,有些人連得到療癒的機會都沒有。近日,一個熟悉的IG賬號追蹤我,她昔日的舊賬號仍在,但她設了一個新賬號,並用那個賬號追蹤我。我對她最後的印象,是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,突然一天我才察覺她淡出了我的社交圈子,消失了。當她再次出現,我有點驚訝,並帶著她之前去了哪裏的疑問。一番記憶追溯之下,找出了這兩年間,她的去向。

 

今天在教會再次看見她,我輕輕拍了拍她的手臂,跟她說了一聲「很久不見」時,莫名有點心酸。前一晚,我跟她的共同好友Y聊天, Y得知我知道她的事情後,便多跟我分享一點她的近況,我在更新對她的印象。Y說,她在進女童院後,有去探訪過她一兩次,也有不間斷寄信給她。探訪的過程,像拍戲一樣,需要隔著一面玻璃,拿話筒對話,每次探訪時間為十五分鐘。我不敢再細問,但我大概明白整個狀況了。

 

我們都有自己的陰霾。這件事本身是人之常情。可是,有些人願意勇敢面對,繼續堅持自己的信仰和理想,但有些人卻掉入幽谷中,爬不出來,甚至認爲是世界欠了自己。我回想自己,經常埋怨自己的生活哪裏不如意,總希望得到更多、更多。她歷經了這些事,卻仍然樂觀面對,以及相信自己做的決定沒有錯。我很佩服她,也很心痛她。

 

「你的樣子也沒有怎樣變化。」

聽到這話,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回應。我甚至不知道,自己有沒有資格掉眼淚。最後我只是說,回來就好了。

 

我有點自責。是不是不應該這樣得意忘形地玩樂,這樣算不算是背叛了昔日的戰友和自己。

我有點抱歉。因爲我事前只管自己的悲傷,完全沒有給予她一點關心的慰問和擁抱。現在的關心,會不會太遲和不設實際呢?

 

上帝會掌管每時刻 你是祢君王

願祢賜祝福與平安   盼望與拯救

  

記得父親在病床對我說,相信上帝會有最好的安排。我至今還是未能學會順服於上帝的安排和旨意,可是今天聽到這首歌,看見她仍然堅定地站在我面前,我仿佛聽見上帝跟我對話,讓我親眼看見祂的工作,再一次向我證明。

 

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能對妳說出以上的感受,也不知道這些内容會不會被妳知道。但希望自己記住今天這份心情,並且好好珍惜再次相見以後的時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