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生》裏面有一句對白,「你想知道答案嗎?我現在可以告訴你。」男主角回答說:「拜托不要現在告訴我,請讓我繼續喜歡你。」

 

當年我不明白,爲何男主角不想聽到女主角口中的答案。若他有勇氣,選擇去聼答案,或許在婚禮上和女主角結婚的人就是他。所以我實在摸不着頭腦,究竟爲什麽他寧願繼續維持這種距離,但不願意聼答案。可是,初聽不知曲中意 再聽已是曲中人,原來有些答案,是寧願被埋葬,都不希望被直視。

 

今天是大四成績公佈的日子,不過因先前忘記填SLEQ,導致我被其他人晚了一星期才知道結果。其中有一門科目是需要考試,如果不及格是需要補考的。那種不知道需不需要補考的心情,成爲一種持續的焦慮。哀愁的面容被朋友看在眼内,於是他們拉著我去找教授問成績。我知道她們是為了讓我割斷這種不必要的等待。只是最後,碰巧遇上教授在面授,最終不得不放棄。我卻鬆了一口氣。

 

我是在乎答案的,同時我也害怕面對它。就好像我想從你口中知道一些答案,但我又不敢親耳聽見。

或許多多少少,我對答案是有一定的期望,儘管我說得多豁達、多瀟灑。

 

隔天,我仍舊下定了決心,寫了一封電郵給教授,得到了一個滿意的回覆。一星期後收到成績,是我四年以來最好的一次。似乎我是該戰勝自己創造的恐懼和留念了,將有一天我會以同樣的方式,去面對你。我跟自己設了一個期限,就十年。

 

從我們分開那年開始計算。假如足足十年都未曾碰面,我卻依舊念念不忘的話,我就找你,前往你所在的地方,不管你在哪裏。我要親自面對你,從你口中聼那些或許可愛、或許殘忍的話,然後好好地告別,好好地放下。在那之先,我會繼續練習與這麽一種形態的你共存,習慣你偶爾會動搖我的情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