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幻想總是來得特別美好。

 

至今仍然深愛著的,或許不是「你」這個人,而是包含這個人的記憶。可能我是披戴天生樂觀性格的人,最後剩下的是盛滿關於「你」最美好的一幕幕。錯過了終究是錯過。一開始以爲這個人是我生命中最後一位,這種想法到現在才頓悟,是我想得太過天真,然而我確實,有好一段日子這樣深信不疑,這個人,非他不可。

 

記憶一點都不可靠。它可以被捏造,它可以因應慾望,開成一片花海,讓人難以割捨,甚至一直陶醉其中,永不鬆手。

 

我不打算爲何我頻繁夢見他的事實找尋任何藉口。我相信真正愛過一個人士做不到徹底的忘記和放下,那只是純粹深情的表現。頓時一個晃神提醒了我,屢次強調多深愛他的我,像是爲了自圓其説,説服別人肯定這份煙消雲散的戀愛,根本已經無人在乎。

 

他不在乎。

 

在一個他發佈的影片中,卻撩撥我的心弦,情不自禁定睛察看。那是一段他更新的近況,關於一段拍他灑水的影片,身穿粉紅恤衫,土耳其色短褲,掛著熟悉的笑容,在陽光明媚底下,做著有他風格的行爲。是多麽的他。不同的是我看向他的目光,當他從男朋友的身份,搖身一變成爲普通人(或許路人較爲貼切),我只是覺得他渾身散發著孩子氣,除此以外沒有其他感覺。想到他曾經是我嚮往的星辰,我就覺得不可思議。明明他的一切都和以前沒有絲毫改變。究竟,他本來就是這樣,亦或他在悄然無聲中變了?現在的他,居然僅僅只能以平平無奇來形容。一下子將我拉回現實,夢境反映的只是殘留的眷戀。不是對他的眷戀,抛開空想的話,我真的不需要他了。

 

説出這句話,我才覺得有點難過。

 

他如我所料,一點、一點淡出我的生活,開始忘記他的聲音、他的氣味、他的溫度,舉手投足之間的默契也逐漸褪色。所以,我會接受我偶爾在夢裏遇見他的現象,我知道這是無可避免,亦搞清楚並非我存有異心後,我能大方接受,不會自責和内疚。關於「你」的故事,我可能真的可以一直寫下去,因爲確實是對我影響深遠的人,但往後「你」不再是我人生篇章裏的主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