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來真的會有這一天...



在一次偶然的聚會當中,大家聊得興起時,不知誰突然説出那個人的名字。四周的氣氛突然安靜下來,熟悉你的人微微側過頭,望望你的反應、表情,你卻不以爲然,以微笑帶過。大家見你的反應那麽自然,便繼續説下去。

 

我感到詫異,明明那個人是當年你聲淚俱下喊出的名字,後來又絕口不提的三個字,而現在你卻笑而不語,好像那些傷口、那些曾經,都不曾存在過。聚會結束後,我主動要跟你續第二攤,我知道你不能喝酒,本打算跟你去咖啡廳,你卻搖頭說:“我想喝酒。”


你點了一杯濃度較高的酒,一言不發地喝了起來。不禁讓我回想起剛才的聚會,那個人的名字的出現,其實你並沒有大家心目中那般堅強。剛才,你只是強撐著。

 

思前想後,最後還是耐不住好奇心,大膽地問。

“你和他現在什麽關係?”

你心塞了一秒,下一秒很快回答:“沒有關係。”

 

 從何時開始,你們已經什麼關係都沒有。連回答是同學、朋友都不想,只想回答‘沒有關係’?
但我還記得,你們之間存在過很多身份,一步一步變得親近,最後卻...什麼都不是。我看著你們從相識到交往,最後又變回陌生人,整個過程,我以旁觀者的身份看著,看得我十分心酸。何況,我、你和他,曾經是最要好的三人組。

 

‘陌生人,同學,朋友,好朋友,兄妹,情侶,朋友,陌生人’


這一個循環,既可悲又可笑。

有些關係,不是口上說重新開始就真的可以放下芥蒂,然後就重新開始。有些人,注定一輩子都做不回朋友,甚至連望對方一眼都不想。
因為你和他二人的事情,影響了太多以後的事情。

我還記得...你們曾向對方承諾過,會跟對方在一起一輩子,會愛對方一輩子。

我知道,這些話都是說說而已。根本...不能全信。但,我不知道你心裏怎樣想,又是否相信那些承諾,不過要是你不相信,現在你又何必難過?

你擱下酒杯,輕輕地嘆息:“我想過要討厭他一輩子,真的。但我總會在那寂寞的夜裡,想念他曾經對我的好。畢竟,他也曾是我歡笑的來源。那些美好的回憶,揮之不去。 

 

“我以爲,隨著時間過去,我可以慢慢地忘記他。不過,剛剛大家又説起他的時候,我的心又隱隱作痛。還是會痛...還是會......很痛。”

説著説著,你就哭了出來。我無奈地搖搖頭,輕輕拍著你的肩膀,安撫你的心情。每次喝酒後,你的情緒都是這般起伏,我都不懂好好安慰你,以前都是由他平復你的心情。現在沒有他了,但是你的情緒依舊難搞,卻再不會有人像他那樣懂得安慰你了...?

 

最後,我只能吐出這幾個字: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但是,你卻說不用。不久,我就明白原因了。

 

一個目測180cm的男生走了過來,跟我點了頭打招呼,然後就小心翼翼地扶起了你。你看見了他,眼淚立即就止住了。感覺,回到當時那樣。

“不好意思...我是她的男朋友,剛剛她已經聯絡我,讓我接她回家。”男生一邊說,一邊溫柔地擦乾你臉上的淚痕。

然後,我目送他們二人離開酒吧。我喝下最後一口酒

 

也是,即使一個人傷得再深,到最後傷口也會復原。你也一樣,即使你還對過去的他有一份執著,但你還是會繼續往前行。何況,現在出現一個比他更好的人吧?

 

 

 

‘也許有天再提到你的名字,我會笑著說不認識’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