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又夢到你。對此你我應該都不覺意外了,我把那些夢一個一個地寫下,想用力記住夢裏面的你呈現怎麽樣的訊息給我,抑或自己給自己的忠告。但這幾次,我沒有刻意記住夢的内容,只是剛好醒來的時候仍記得一點點。我發現自己其實蠻喜歡以這種方式和你保持聯繫,在夢裏與你追逐。來不切告訴你的話,只好統統放在夢裏。如果夢境是通往平行時空的大門,希望在另一個世界,我們會有不一樣的結局。所以,我期盼著每一個有你的夢。我們的界限就在夢前劃下。

 

迎接盛夏前,我遇上了好多不如意的事,也正是你剛好回來的期間。我不曉得你還在不在,但我知道你曾經回來了一段日子,再次你與我身處在同一個城市,仿佛你又一次離我好近好近,以致我出門時都警惕幾分,作好隨時遇見你的準備。奈何,直至我去台灣前,除了那一次的動態貼文外,我再也沒有關於你的其他消息。然而隨著你的回來,仿佛好多不如意的事就陸續發生,好比拿不到的駕照、不及格的科目、沒有回音的實習等等。我陷入一陣自我懷疑的階段,思考我是不是失去父母的話,就一無所有。我其實很笨,沒有能力也沒有才華,談什麽成就和榮耀。當我這樣看待自己時,再看看周遭的人正在努力做自己喜愛的事,不斷奔跑,往光的方向前進,我很怕自己會被丟下,獨自一人迷路,或者兜圈。我實在不喜歡等待,也不喜歡浪費時間。但,我是不是每天都在浪費自己的生命,一點一滴。

 

那些拿著酒杯,把酒灌入喉嚨,每一個嘔吐和頭痛,是不是都在燃燒我的生命。我對此上了癮,不能自拔。

 

你需要一個等待。

 

可是等待真的很煎熬。難道我要就這樣漫無止境的等待一個空歡喜嗎?我害怕等待過後什麽都得不到。所以,在等不到任何一個結果前,每個不是自己親手抓住的答案都讓我不自在。

 

我不是要尋找一樣的影子,也不是要得到誰的認同,我只是希望自己能被接納,得到這個世界的認可。我也需要一個肯定,告訴我這條路是正確的,可以繼續走下去。我不想走到一半才發現,自己原來不應該這樣走。我討厭錯誤,更討厭無法挽回。所以這些想法和矛盾都是由你而來,因爲你原本是我選擇的正確道路,可是我走歪了,至於你是不是正確的道路,也無從驗證。

 

台灣回來跟B的母親吃飯喝酒,喝到後面不知爲何會拿出伏特加,就自然而然地喝醉了。我望向B母親那張臉孔,忽然覺得自己比平時看得更多了,她説著「開心就好」時的神情是失落和淡淡的傷感。然後好多個晚上,有點醉的她都會抛出這句話,我居然有以往沒有的勇氣問她一句:「其實你沒有很開心,對嗎?」她沉默了一陣。我看見她哭了,我還是不死心地說:「你雖然看起來很堅強,說的話很灑脫,但我還是覺得你很多重擔。我不知道這樣說是不是對,可是我覺得你有什麽事都可以說出來,要是怕麻煩到兒女,那告訴我啊!」我不知道這句話背後有多重的責任,但我就這樣脫口而出了。

 

究竟是不是我做錯。

 

她說這句話的事,我想起自己的自責。明明沒有人抱怨我,也沒有人不允許我錯誤和改正,我卻不肯放過自己。難不成,好多個我們都要這樣承擔自己的愧疚,直到好久好久之後嗎?

 

她又一次説起我和B的感情。這次她說得更深入一點,她說知道我們的關係中有欠缺什麽。我很想問那個空缺是什麽,但我忍住了,因爲知道後,發現自己無能力補上缺口的話......我想我一部分很努力留在B身邊的原因是,我不想讓他難過,不想他的家人再習慣新的人,我不想建立好的感情和所有信任和信靠,都因爲一個舉動就毀於一旦。何況,我不是討厭這樣的生活。她說知道我和B的距離,中間存在很大的差距,但既然選擇在一起就一起吧,因爲「開心就好」。

 

我想,有好多事都不是那麽簡單,但也沒有我們想得那麽複雜。

 

下半年我想學的一個課題:等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