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你來安慰我嗎?我不曉得這個夢的寓意,但我感覺深處有你的溫度,我可以當作是你來過嗎?


我知道我避免不到終有一天會遇見你。

我一直知道這天會出現,我想過要不就假裝看不見你,然後在你身邊略過就算。可是,我停住了腳步。掉頭,硬著頭皮拉開椅子,望向了你:「介意我坐下來嗎?」

 

我介紹我的男朋友給你時,你流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看向我的眼神沒變,彷彿仍然存在些許依依不捨之情,我相信那只是錯覺。因為我知道你已經有新的心儀對象。你問起當天分開的事,你不解為何我要決絕離去,我們開心見誠,儘管說到最後還是因為當日的遺憾而落淚。深愛過而走不到最後,倘若「談判」的時機提早,或許我們的故事會不一樣。但現在也不錯,至少在你一生的某段日子有我留下的痕跡。人海茫茫,命運選擇讓我用這種方式遇見你,然後跟你道別,我們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。我拭乾眼淚,問起了你的感情狀況,你沒有支支吾吾,大方地聊起她,說著她的優點和個性,我內心有點不滋味,但還是耐心地聽。

 

她突然就出現。我下意識站起來,很快喊出她的名字。

 

「啊,T,你好。」

 

我看見你有點驚訝,但又很快回過神。她說要回學校做報告,前來叫你幫手。你當然沒有推搪,很快就收拾東西準備離開。我以為我們就此道別,你卻邀請我:「你要來參觀我的學校嗎?」路上,你說你在哪裡讀書,讀什麼系,這幾年做了什麼。沒想到你真的走上電影的路,藝術融入你的生活,拍東西和道具製作成為你的日常。終於得知你的去向,我的心再安定一點。我也告訴你我有結婚的念頭,你沒有太多表情。這裏沒有陽光明媚,之後的路途上只有汽車行駛和交通號誌轉換的聲響,我的眼睛找不到聚焦,默默跟著前面搖搖晃晃的兩個黑影。

 

抵達你的學校,看見不少攤位招攬會員。T被人喊停,有人想她幫手派宣傳單張。不知為何,我自薦替T派傳單,空出機會讓他們有獨處的時間完成報告。你肯定看穿我的心思也安然接受我的好意。派傳單的期間,四面八方湧來認識你的人,訴說你不少有關你的近況。他們不約而同地說你過得很好,亦有些人說你有打聽過我的消息,知道我過得不錯後也專心過自己的生活。

 

你緩緩從一個光亮的房間出來,在門縫緊閉前,看見裏頭埋頭苦幹的學生在桌上不斷畫。T不在你身邊,你抱著一個巨大的道具出來。你說快到教授下班的時間,要趕緊送道具過去。精緻的道具,我不敢相信那是靠人手製作,看來你真的選對學系,做到自己想做到的事。

 

我隨口問了一句:「要是我過得不好,你會回來我身邊嗎?」

 

「我有叫你給我一次機會的。」

 

「對呢。」我尷尬地乾笑一聲。「你也要繼續過得這樣好。」

 

他放下道具,嘆了一口氣:「嗯。」他摸摸我的頭。然後就推我往前,示意我不要再轉身面向他。那些回不去的日子都有它的道理,一部分從此留在這裏,不再頻頻回頭了。明白我們是相互虧欠的,我終於有勇氣釋懷從前鑄下的過錯與内疚。互相失約,便不再感到抱歉。

 

我感覺,下次再見的時候,
「我們都幸福。」


 

現實

看見你主導的MV影片,原來你真的去讀電影相關的學系。也在情人節那天,看見你發佈你喜歡的女生。那麽夢裏的一切都被證實,太好了。這樣就足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