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生們圍在一起,最會聊到的話題,不外乎就是美容、男人、是非

女生們可以有説不完的話題,就算不斷說同一件事情都不會覺得厭倦,因爲女生本身就是個話癆(這裏不針對全球女生,只屬本人看法)

喜歡聊天,喜歡滔滔不絕地說,最喜歡霹靂巴拉地説過不停。

 

最近,海薇有一個挺大的體驗。是怎麽來著呢?就是跟一群女性朋友聊天,聊著聊著她們就開始聊起是非。

説説哪個女生的行爲很討厭

説説哪個男生很不濟

説説哪個老師很麻煩

説説哪個女生的行爲很討厭

説説哪個男生很不濟

説説哪個老師很麻煩

是的,説來説去,其實就只是不斷說同樣的東西。

女生嘛,一圍起來就控制不到嘴巴,一個人才剛説完另一個人就搶著話要說。不斷爭奪説話權。

我就靜靜坐在旁邊,看著她們聊得興高采烈。我沒有參與她們的話題,不是因爲我沒有討厭的人,也不是因爲我在朋友裏是個邊緣人。只是我單純的,不想參與她們的是非話題。

就算有人想讓我發言,向我提問:“你討厭那個OOO嗎?”

最後我只會回答:“我對OOO也不是怎麽熟悉,沒有什麽感覺呢。”

就這樣,便沒有人能夠將我的話延伸下去,只能夠以點頭以及‘哦’的一聲完結了我的發言。

明明同樣是女生,爲什麽我在她們身邊顯得那麽不合群?

有人會問:你這樣不會增加你和朋友的距離感嗎?

這個問題,我也有考慮到,我也覺得的確這樣會令朋友覺得我跟她們沒有站在同一陣綫。只是,聊是非的圈子當中,你不知道哪一天你會成爲是非的主角,想到要是我被別人這樣說,我的心情也會不好受。所以,我決定了不再說人是非,就算說也要‘戴定頭盔’免得被人背叛。

而且,是非只不過是因爲沒有話題結果誕生出來的話題而已。我根本沒有必要參與其中。

要是這樣令人覺得我有距離感的話,那麽抱歉,看來我們真是不那麽合拍。跟我同步的人,就算不説是非,也可以有很多話題,也可以很開心快樂。如其聊是非說討厭的人的事情,不如聊些開心點的事情,這樣不是更好嗎?

 

不過,女生嘛......本性難移。

arrow
arrow

    海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